檸檬汐汐

隨緣更新✨
追儀今天戀愛了嗎?
微博@檸檬汐汐加全糖

[追仪]宗主!景仪变成鱼了!

· ooc注意,私设有

·古代向

·墨者app排版

·用手机繁转简功能,有错字请见谅


正文开始ヾ(゚∀゚ゞ)

  彩衣镇新开了一间寻宝阁,号称没有你找不到的稀奇物品,只有你想不到。

  蓝景仪趁着休假日背着蓝思追下山了,一眼看见人山人海的寻宝阁,憋着脸往里头挤,嘴里念着:“不好意思啊,让一让,不好意思啊———”


  终于挤进店里,掌柜的一眼看出蓝景仪身的身份,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,“公子,看一看?”


  展示柜里摆放着稀奇古怪的各样物品,蓝景仪扫了一圈,没看见符合自己要求的,招手让掌柜靠过来。


  俯身向前,小声的在掌柜耳边说道:“你有没有......爱情方面的......”

  掌柜了然道:“公子可是有心上人?想和心上人表明心意但又怕失败?”


  蓝景仪点头:“正是。”

  掌柜想了想,“倒是有一物符合公子要求,还请公子随阿茹至雅间稍坐片刻,我去库房替公子取物。”


  一旁的女子嫣然一笑,侧身行礼。


  “有劳掌柜。”蓝景仪一摆手,回了礼,跟着阿茹去了雅间。


  桌案上放着盏热茶,茶香扑鼻。蓝景仪尝了一口,直呼道:“好茶,可是飘雪茉莉茶?”


  “正是,这是家父特意寻来招待贵客的。”


  蓝景仪悠闲地品着茶,顺便将雅间里的挂画细细看了遍。余光一扫,惊讶地盯着一副高山风景画,这不是宗主的画吗?看来这寻宝阁可是真的下了些功夫的。市面上蓝宗主的真迹可是能卖上上千金的。

  掌柜掀开珠帘,捧着盒子走了进来。


  “公子,请看。”


  蓝景仪接过盒子看了眼,问道:“这是......鲛人的鳞片。”

  “没错,这可是我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的,只要公子吃下一片,让心上人也吃一片,两人之间就会出现一道特别的缘,将你们紧紧系在一起。”

  蓝景仪满意的收起两片鳞片,“如此甚好,先谢过掌柜了。”将碎银放到掌柜手心上。

  “公子慢走。”掌柜扬起一抹笑和阿茹躬身,目送蓝景仪离去。

  蓝景仪边走边幻想事成后和蓝思追的幸福生活,咧着嘴笑了起来。


  回了弟子精舍,发现蓝思追并不在屋内,遂先吞下一片鱼鳞,端坐在榻上等蓝思追回来。


  等着等着,感觉到心脏处传来了阵阵剧痛,全身无力的卷缩成一团,虚弱的呼喊道:“思追......”


  蓝思追处理好先生交给他的事务,去厨娘那领了蓝景仪爱吃的冰糖糕,厨娘看见他笑眯眯的问:“又给景仪拿吃的?”

  “是啊,景仪一早就跑得没影,也不知回来没。”蓝思追笑着回道。


  拿帕子包好冰糖糕回了精舍,一推开门就发现榻上的身影,惊呼道:“景仪!”


  冰糖糕碎了一地。


  蓝景仪抓着蓝思追的手指,“思追......好疼啊!”

  蓝思追惊慌的用灵力替蓝景仪检查,却什么都没看出来。

  “碰”一声,蓝景仪不见了,一只粉嫩嫩的小鱼落到蓝思追的掌心。


  “景仪?”

  “给我水!我感觉我快死了!”


  意识到蓝景仪现在是条鱼,蓝思追忙翻出一个碗,注入清水,温柔的把蓝景仪放进去。缺水到眼冒金星的鱼在碰到水的那一刻缓了过来,舒服的摆尾。


  “现在可以和我说到底发生什么了吗?”


  小鱼沮丧的说出来龙去脉,说到心上人的时候害羞地扭了下身子,“思追,我喜欢你啦......但我怕失败,所以就......”

  蓝思追红了耳尖,“此事需上报给宗主,至于......至于表白的事,等处理好这件事,我们......我们再议论......”


  蓝思追捧着碗去了雅室,恰巧含光君也在,遂把一切稍微修饰一番,“思追见过宗主,见过含光君,景仪误食鲛人的鳞片,变成一条鱼了。”亮出手中的小碗,小鱼心虚的看了眼一脸冷色的含光君。

  “景仪见过宗主,见过含光君......”


  蓝曦臣示意蓝思追放下小碗,倾身探查了一番。


  “无事,鲛人的鳞片我听说过,只要有一人吃下另一片鳞片和景仪结缘分担诅咒,他便能恢复人身。”


  蓝景仪弱弱地说:“宗主,景仪还有一片鱼鳞。”

  

  蓝思追看了眼无精打采地小鱼,“宗主,思追自愿和景仪结缘。”

  “如此甚好。”


  始终板着脸的蓝忘机开口道:“抄家规,三百遍,下不为例。”

  蓝景仪将头埋进水里,闷闷地回道:“是。”


  回了弟子精舍,蓝思追从蓝景仪的乾坤袋取出鱼鳞,毫不犹豫一口吞了。


  一阵白光至蓝思追胸口浮现,直直窜进小鱼体内,闪闪发光的小鱼缓慢地变大,直到恢复人身。蓝景仪惊喜的扑进蓝思追怀里,激动地说:“恢复了!恢复了!”


  蓝思追温柔的揽着他,“现在可以继续了。”顺着他的长发,帮他束好头发。


  蓝景仪端端正正地坐好,抖着声开口:“我心悦你已久,思追可愿意做我的道侣?”


  回答他的是一个轻柔地吻,还有一句:“正好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  蓝景仪暂时恢复了,可只要他碰到水,碰水的部位皆会泛起鳞片,擦干了便会恢复原状。


  蓝思追雖说和蓝景仪互通了心意,可两个情窦初开的少年只会牵牵小手搂搂抱抱亲亲嘴,再往下就没法了。


  毕竟没经验。


  一日,蓝思追忽然想起有一重要之事尚未告诉蓝景仪,便点着灯去了隔壁屋。听见屏风后传来的潺潺水声,心里天人交战。

  看一眼,就看一眼,他们本就是道侣,看一眼无事的。

  悄悄地从屏风后探出头,没看见一个人影。


  蹑手蹑脚地往里走,轻轻唤了声:“景仪?”


  木桶里传来一道细小的回应。蓝思追探头一看,只见许久不见的粉嫩小鱼泡在桶里,轻飘飘的浮在水面上,配上雾气缭绕,总觉得有种......有种炖煮鱼汤的样子。


  “思追?帮我一下呗。”

  蓝思追捞起小鱼,烘干小鱼的水气,刹那间,一个白嫩嫩的少年落入他手中。

  天时地利人和,再忍不是人!


  蓝思追飞快的跑至床榻旁,将怀中人放了下来,一个又一个的吻落在雪白的肌肤上。

  烛火轻曳,染出一夜春宵芙蓉帐。


(◍ ´꒳` ◍) <— 我是分割线


人魚鱗片詛咒這個梗來自於《地縛少年花子君》,這部非常好看,推推!

第一次用墨者app排版,有點喜歡(ノ∀\*)

請不要客氣的拿評論掩埋汐汐!


  

评论(19)

热度(1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