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汐汐

隨緣更新✨
追儀今天戀愛了嗎?
微博@檸檬汐汐加全糖

[追仪]阴阳相合

·ooc注意,私设有

·古代向(微原著)

·手机排版

·简繁体都有,先繁体再简体,自行选择你们要看哪一版

· @刀氏女 點梗

 

正文开始ヾ(゚∀゚ゞ)

 

《繁體版》

藍景儀和藍思追皆為藍忘機養大的孩子,三歲那年的元宵節,藍忘機帶著倆孩子去鎮上吃湯圓。一聽到可以出去玩,孩子們興奮的圍繞在藍忘機身旁當他的小尾巴,藍忘機回頭看,孩子們就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 

看見他們的笑臉,就不捨得趕走了。

 

追儀二人就這樣陪著藍忘機一整天,夕陽西下,藍忘機依約帶他們上街。下山途中,藍景儀被一塊小石子絆倒,「啪」的一聲臉著地。藍思追看小夥伴跌倒,急著大喊:「景儀!」藍景儀抬起小臉,額頭紅了一片。

 

還未反應過來,藍景儀已被抱了起來。

 

「坐好。」藍忘機看他可憐兮兮的樣子,抱起他讓他坐在自己手臂上,另一手牽著藍思追。額頭傳來的痛感讓藍景儀的眼眶逐漸濕潤,抓著含光君說:「痛痛。」

 

「景儀!看!」藍思追鬆開手,雙手交疊,做出翅膀的樣子,「痛痛飛走了——痛痛飛走了——」

 

這是藍曦臣教他們的,這時,藍忘機也面無表情的對著紅著眼的藍景儀說了同樣的話,瞬間讓哭鼻子的藍景儀破涕為笑。

 

三人繼續往前走,不多時就到了熱鬧的街上,找到賣湯圓的小攤子就入了座。賣湯圓的婆婆俐落的盛了三碗湯圓放到桌上。藍景儀拿著小勺子,撈起湯圓,發現是兔子湯圓,開心的說:「是小兔子!」伸長脖子看向藍忘機的碗,「含光君的也是小兔子。」然後就開開心心的吃起了湯圓。

 

忽然,一名戴著斗笠的男子坐到了他們對面,盯著藍景儀看。

 

查覺到陌生的目光,藍景儀往藍忘機身邊靠了靠,小手捉著他的衣袖。陌生男子看了眼一臉戒備的藍忘機,揭下斗笠,開口:「老朽乃萬佛寺住持,小施主可會時常感到寒冷,唯有抱著另一位小施主才能止住顫抖?」

 

藍景儀抬頭,見含光君沒有說話,輕輕點了下頭。

 

只見對面的老和尚拿出一個小香囊放到了桌上,「此物定能幫助小施主,還請小施主收下。」老和尚戴上斗笠,「切記,陰陽相和。」

 

回去了路上,藍景儀依舊被藍忘機抱在懷裡,手裡捏著老和尚的小香囊。藍忘機檢查過了,香囊並無問題,便讓藍景儀隨身帶著。

 

過了十三年,藍景儀發冷的次數減少,就在他以為當年那個老和尚是在騙他的時侯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。

 

一日清晨,藍思追按時醒來,偏頭一看,發現自己還躺在床上。他認為自己還在作夢,狠狠的掐了下手臂,真實的觸感讓他瞬間清醒,跌跌撞撞的跑到鏡子前,鏡中清清楚楚的映出藍景儀的臉。

 

「景儀!出事了!」

 

藍景儀還沉浸在美夢中,被藍思追的一聲喊嚇到挺直腰板坐了起來,睜大眼看見眼前出現另一個自己,嘴裡唸著:「我肯定是還在夢裡——」又倒了下去。

 

藍思追爬上床,奮力搖著裝睡的藍景儀,「景儀!快醒醒!」胸口一陣發燙,繩子一拉才發現是那個香囊在作怪。藍思追拉開香囊,倒出裏頭的紙條。

 

藍景儀也不再裝死,拿過紙條就念了起來,「極陰之人,需和純陽之人陰陽調和,吸收純陽精元,三日後,靈魂互換,調養身體,方能解決發冷之症。」發到背面,「一日後方可恢復。」

 

兩人面面相趨,想起三日前剛好是他們第一次共赴巫山的日子。

 

藍景儀開口:「所以今日我必須當藍思追?」

 

「看來是這樣了。」藍思追回道,聽見對方用自己的聲音說話,多多少少會有些許的彆扭感。

 

換好弟子服,再三確認沒有拿錯佩劍戴錯抹額,兩人一前一後的前往靜室吃早飯。藍景儀學著藍思追平常敲門的力道,「叩叩叩」的敲響了靜室大門。進門後,兩人保持著完美的藍家弟子走路姿態,不急不徐地走向藍曦臣和藍忘機,就在他們行禮時,藍曦臣敏銳的捕捉到不對勁,平常滿臉笑容的藍景儀此刻完全沒表情,而藍思追則是緊緊抿著唇。

 

藍曦臣和弟弟交換了個眼神,想起萬佛寺住持最近和他們說過的話,笑著道:「坐。」

 

追儀二人戰戰兢兢的坐下,稀哩呼嚕的吃著眼前的白粥,藍曦臣看他們只顧著喝粥,好心的給他們夾了些菜。藍景儀犯難的看著碗裡的紅蘿蔔,吃掉蛋就是不動紅蘿蔔。

 

藍曦臣笑瞇瞇的說:「思追不是最愛紅蘿蔔?怎不吃?」

 

藍景儀一驚,連忙將紅蘿蔔塞進嘴哩,胡亂咀嚼了幾下就吞下去,違背本心說道:「好吃。」

 

「那就多吃點。」藍曦臣又夾了一筷子紅蘿蔔給「藍思追」,藍景儀百般不願意的回道:「謝宗主。」

 

看見坐在一旁的「藍景儀」鬆了口氣,藍曦臣掀開藥湯的蓋子,推到他面前。

 

「景儀記得喝藥。」

 

藍思追自知自己逃不過,只好學著藍景儀喝藥時的樣子,捏著鼻子仰頭灌藥。

 

看著兩人精彩的表情,藍曦臣莫名覺得心情好了不少,偶爾逗弄下孩子們,也不錯。藍忘機無視了兄長的惡趣味,拿出袖子裡時刻備著的蜜餞,遞給了「藍景儀」和「藍思追」。

 

吃飽後,一行人回到室內。

 

今日是每月驗收琴藝的日子,藍景儀抱著思追的琴,心臟蹦蹦跳,深怕被含光君看出端倪。藍忘機抬頭看了眼「藍思追」,後者架好琴,開始演奏《洗華》,藍景儀一緊張就手抖,手一抖就彈錯了三個音。藍忘機盯著他看了許久,啟唇道:「尚可。」

 

藍景儀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好在沒讓思追重考。

 

輪到「藍景儀」,藍思追平穩的彈完《洗華》,得到了「不錯」的評價。

 

藍曦臣等藍忘機說完話,才開口道:「景儀彈錯三音,每日加練十遍。」

 

話音落下,面前的少年紛紛變了臉,尤其是「藍思追」,嘴張的能塞顆雞蛋。

 

「你們二人是我和忘機養大的,怎麼看不出來你們的魂換了。」藍曦臣笑,「一早就發現你們的表情和情緒不對,我就知曉發生了什麼。」

 

「看來你們達到了陰陽相合的條件,這瓶藥是忘機特意幫景儀準備的,回去記得按時上藥。」藍曦臣點了點藍忘機手中的白瓷瓶,後者起身將藥瓶塞給「藍思追」。

 

藍忘機說:「今日下午不上課。」言下之意是讓藍景儀好好休息。

 

「謝過宗主、含光君。」倆少年異口同聲回道,紅著臉逃了。

 

看著他們,藍曦臣感概:「小小一團的孩子也長大了。」

 

藍忘機:「嗯。」

 

「想當年忘機也曾是小小一隻跟在我後頭。」藍曦臣笑。

 

藍忘機回想起幼時的回憶,默默的低頭笑了一下,這一閃即逝的笑意依舊被藍曦臣捕捉到。

 

「忘機笑了。」

 

「兄長看錯了。」

 

「不,我真的看見你笑了。」

 

「。」

 

藍忘機以一個句點阻止了兄長無止盡的鬼打牆。

 

隔日一早,藍景儀成功換回自己身體,一睜眼就被藍思追按在床上親吻。雙唇相碰,舌頭長驅而入的攻略城池,藍景儀軟軟的任由藍思追勾著自己的舌頭,發出細微的喘息聲。

 

一吻畢,藍思追擁著藍景儀躺在床上。

 

「還會冷嗎?」

 

藍景儀搖頭,小聲說道:「有思追哥哥的陽氣,景儀不冷了。」

 

藍思追腦袋轟的一聲炸了,壓著一直撩人的藍景儀,給他灌輸更多陽氣。

 

讓藍景儀全身暖洋洋。

 

《简体版》

蓝景仪和蓝思追皆为蓝忘机养大的孩子,三岁那年的元宵节,蓝忘机带着俩孩子去镇上吃汤圆。一听到可以出去玩,孩子们兴奋的围绕在蓝忘机身旁当他的小尾巴,蓝忘机回头看,孩子们就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 

看见他们的笑脸,就不舍得赶走了。

 

追仪二人就这样陪着蓝忘机一整天,夕阳西下,蓝忘机依约带他们上街。下山途中,蓝景仪被一块小石子绊倒,「啪」的一声脸着地。蓝思追看小伙伴跌倒,急着大喊:「景仪!」蓝景仪抬起小脸,额头红了一片。

 

还未反应过来,蓝景仪已被抱了起来。

 

「坐好。」蓝忘机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,抱起他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,另一手牵着蓝思追。额头传来的痛感让蓝景仪的眼眶逐渐湿润,抓着含光君说:「痛痛。」

 

「景仪!看!」蓝思追松开手,双手交迭,做出翅膀的样子,「痛痛飞走了——痛痛飞走了——」

 

这是蓝曦臣教他们的,这时,蓝忘机也面无表情的对着红着眼的蓝景仪说了同样的话,瞬间让哭鼻子的蓝景仪破涕为笑。

 

三人继续往前走,不多时就到了热闹的街上,找到卖汤圆的小摊子就入了座。卖汤圆的婆婆利落的盛了三碗汤圆放到桌上。蓝景仪拿着小勺子,捞起汤圆,发现是兔子汤圆,开心的说:「是小兔子!」伸长脖子看向蓝忘机的碗,「含光君的也是小兔子。」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吃起了汤圆。

 

忽然,一名戴着斗笠的男子坐到了他们对面,盯着蓝景仪看。

 

查觉到陌生的目光,蓝景仪往蓝忘机身边靠了靠,小手捉着他的衣袖。陌生男子看了眼一脸戒备的蓝忘机,揭下斗笠,开口:「老朽乃万佛寺住持,小施主可会时常感到寒冷,唯有抱着另一位小施主才能止住颤抖?」

 

蓝景仪抬头,见含光君没有说话,轻轻点了下头。

 

只见对面的老和尚拿出一个小香囊放到了桌上,「此物定能帮助小施主,还请小施主收下。」老和尚戴上斗笠,「切记,阴阳相和。」

 

回去了路上,蓝景仪依旧被蓝忘机抱在怀里,手里捏着老和尚的小香囊。蓝忘机检查过了,香囊并无问题,便让蓝景仪随身带着。

 

过了十三年,蓝景仪发冷的次数减少,就在他以为当年那个老和尚是在骗他的时侯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。

 

一日清晨,蓝思追按时醒来,偏头一看,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。他认为自己还在作梦,狠狠的掐了下手臂,真实的触感让他瞬间清醒,跌跌撞撞的跑到镜子前,镜中清清楚楚的映出蓝景仪的脸。

 

「景仪!出事了!」

 

蓝景仪还沉浸在美梦中,被蓝思追的一声喊吓到挺直腰板坐了起来,睁大眼看见眼前出现另一个自己,嘴里念着:「我肯定是还在梦里——」又倒了下去。

 

蓝思追爬上床,奋力摇着装睡的蓝景仪,「景仪!快醒醒!」胸口一阵发烫,绳子一拉才发现是那个香囊在作怪。蓝思追拉开香囊,倒出里头的纸条。

 

蓝景仪也不再装死,拿过纸条就念了起来,「极阴之人,需和纯阳之人阴阳调和,吸收纯阳精元,三日后,灵魂互换,调养身体,方能解决发冷之症。」发到背面,「一日后方可恢复。」

 

两人面面相趋,想起三日前刚好是他们第一次共赴巫山的日子。

 

蓝景仪开口:「所以今日我必须当蓝思追?」

 

「看来是这样了。」蓝思追回道,听见对方用自己的声音说话,多多少少会有些许的别扭感。

 

换好弟子服,再三确认没有拿错佩剑戴错抹额,两人一前一后的前往静室吃早饭。蓝景仪学着蓝思追平常敲门的力道,「叩叩叩」的敲响了静室大门。进门后,两人保持着完美的蓝家弟子走路姿态,不急不徐地走向蓝曦臣和蓝忘机,就在他们行礼时,蓝曦臣敏锐的捕捉到不对劲,平常满脸笑容的蓝景仪此刻完全没表情,而蓝思追则是紧紧抿着唇。

 

蓝曦臣和弟弟交换了个眼神,想起万佛寺住持最近和他们说过的话,笑着道:「坐。」

 

追仪二人战战兢兢的坐下,稀哩呼噜的吃着眼前的白粥,蓝曦臣看他们只顾着喝粥,好心的给他们夹了些菜。蓝景仪犯难的看着碗里的红萝卜,吃掉蛋就是不动红萝卜。

 

蓝曦臣笑瞇瞇的说:「思追不是最爱红萝卜?怎不吃?」

 

蓝景仪一惊,连忙将红萝卜塞进嘴哩,胡乱咀嚼了几下就吞下去,违背本心说道:「好吃。」

 

「那就多吃点。」蓝曦臣又夹了一筷子红萝卜给「蓝思追」,蓝景仪百般不愿意的回道:「谢宗主。」

 

看见坐在一旁的「蓝景仪」松了口气,蓝曦臣掀开药汤的盖子,推到他面前。

 

「景仪记得喝药。」

 

蓝思追自知自己逃不过,只好学着蓝景仪喝药时的样子,捏着鼻子仰头灌药。

 

看着两人精彩的表情,蓝曦臣莫名觉得心情好了不少,偶爾逗弄下孩子们,也不错。蓝忘机无视了兄长的恶趣味,拿出袖子里时刻备着的蜜饯,递给了「蓝景仪」和「蓝思追」。

 

吃饱后,一行人回到室内。

 

今日是每月验收琴艺的日子,蓝景仪抱着思追的琴,心脏蹦蹦跳,深怕被含光君看出端倪。蓝忘机抬头看了眼「蓝思追」,后者架好琴,开始演奏《洗华》,蓝景仪一紧张就手抖,手一抖就弹错了三个音。蓝忘机盯着他看了许久,启唇道:「尚可。」

 

蓝景仪放下心中的大石头,好在没让思追重考。

 

轮到「蓝景仪」,蓝思追平稳的弹完《洗华》,得到了「不错」的评价。

 

蓝曦臣等蓝忘机说完话,才开口道:「景仪弹错三音,每日加练十遍。」

 

话音落下,面前的少年纷纷变了脸,尤其是「蓝思追」,嘴张的能塞颗鸡蛋。

 

「你们二人是我和忘机养大的,怎么看不出来你们的魂换了。」蓝曦臣笑,「一早就发现你们的表情和情绪不对,我就知晓发生了什么。」

 

「看来你们达到了阴阳相合的条件,这瓶药是忘机特意帮景仪准备的,回去记得按时上药。」蓝曦臣点了点蓝忘机手中的白瓷瓶,后者起身将药瓶塞给「蓝思追」。

 

蓝忘机说:「今日下午不上课。」言下之意是让蓝景仪好好休息。

 

「谢过宗主、含光君。」俩少年异口同声回道,红着脸逃了。

 

看着他们,蓝曦臣感概:「小小一团的孩子也长大了。」

 

蓝忘机:「嗯。」

 

「想当年忘机也曾是小小一只跟在我后头。」蓝曦臣笑。

 

蓝忘机回想起幼时的回忆,默默的低头笑了一下。这一闪即逝的笑意依旧被蓝曦臣捕捉到。

 

「忘机笑了。」

 

「兄长看错了。」

 

「不,我真的看见你笑了。」

 

「。」

 

蓝忘机以一个句点阻止了兄长无止尽的鬼打墙。

 

隔日一早,蓝景仪成功换回自己身体,一睁眼就被蓝思追按在床上亲吻。双唇相碰,舌头长驱而入的攻略城池,蓝景仪软软的任由蓝思追勾着自己的舌头,发出细微的喘息声。

 

一吻毕,蓝思追拥着蓝景仪躺在床上。

 

「还会冷吗?」

 

蓝景仪摇头,小声说道:「有思追哥哥的阳气,景仪不冷了。」

 

蓝思追脑袋轰的一声炸了,压着一直撩人的蓝景仪,给他灌输更多阳气。

 

让蓝景仪全身暖洋洋。

 

(◍´꒳` ◍) <— 我是分割线

 

評論=為汐汐充電🔋

 

刀美人生日快樂!很開心遇見刀刀,讓我認識了那麼多把我當忙內寵著的姊姊們!祝刀刀接下來一年可以平平安安開開心心!心想事成!愛妳(´,,•ω•,,)

另,之前寫過痛痛飛走了,點這看親吻30題(*´∀`)~♥


评论(3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